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环球时报曝光韩海警暴力执法 强行登船前未示警

2012年02月01日14:5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综合报道

  据《环球时报》31日自前方发回的报道,隶属于浙江省温岭市钓浜渔场的“浙台渔运32066”号渔船于当地时间1月17日下午3点左右,在济州岛以南韩国专属经济海域(EEZ)内缘遭到韩国海警稽查。

  韩方执法人员在没有鸣笛或发出停船警告的情况下强行登船,并对船上包括船长在内的13名中国船员进行野蛮毒打,导致3名船员当场昏迷。

  1月31日,《环球时报》从韩国政府一位有关人士处获得对此事的独家回应。这位人士称,韩国政府掌握的消息与记者报道不符,他根据“韩国政府掌握的信息”,向记者提供了关于此次冲突的另一个截然不同的说法。

  据这位人士称,中国与韩国在海上发生这类争端已“不是一次两次”。据韩国政府了解,韩国海警在17日发现这条中国渔船出现在韩国专属经济区后,向该船发送了三次停船警告,但该渔船想逃走,因此韩海警强制截停了该船。

  该相关人士称,在韩国海警上船后,该船船员并非如中国媒体报道的“都在睡觉”,而是全部聚集在驾驶室里,准备反抗韩方执法,还有些船员“甚至想抢夺海警的手枪”。

  “在这个情况下,一方面海警想要执法,另一方面中国船民想反抗,所以发生了一些冲突,造成三名船民受伤,两位韩国海警也受伤。如果渔民们都在睡觉,怎么会有海警受伤呢。 ”该有关人士说。

  关于韩国海警向船员鸣枪示警一样,该人士称,开枪绝对不是瞄准中国船员的,而是为了警告,向空中开的。 “这很重要,中国人民不要误会。 ”该人士说。

  该人士还称,韩国海警在这条渔船上发现了有很多“非法捕捞的鱼”。据韩国海警调查,这些鱼可能不是该渔船直接捕捞的,而是从别的中国渔船上装载而来的,但确定是“非法捕捞的鱼”。

  记者向该人士索要韩国海警执法时的录像时,该人士说,他这里也没有。他还强调,中国方面已经就此事向韩国使馆进行交涉,并向韩方传达了中国政府的立场。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