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称美国在其境内使用无人机须先获得批准

2012年02月01日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表示美国在伊拉克境内使用无人机勘察,必须先得到伊政府批准。资料图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表示美国在伊拉克境内使用无人机勘察,必须先得到伊政府批准。资料图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伊拉克政府发言人达巴戈1月31日声明称,如果美国打算在伊拉克境内使用无人机勘察,必须先得到伊政府批准。

  达巴戈称:“我方理解美国利用无人机保障其使馆安全的重要性,但美方如欲在伊境内使用无人机,就必须征得伊拉克政府的同意。”不过达巴戈表示,伊政府目前尚未接到美国的相关请求。

  达巴戈说:“目前就我所知,美国政府还未发出如此请求。希望他们能遵守伊拉克政府的提议。”

  美国总统奥巴马不久前承认曾在巴基斯坦发动大量无人机空袭,并在伊拉克部署无人机保护使馆安全。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说:“事情的真相是,我们没有在伊拉克境内发动大规模无人机袭击行动。仅派出一些无人机执行监控任务,目的是保护大使馆的安全。”

  对此,伊拉克方面曾提出抗议,伊拉克内政部执行部长阿萨迪表示,“伊拉克的领空是我们自己的,不是美国人的。”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