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加州一核电站疑发生蒸汽泄漏 反应堆已关闭

2012年02月01日15: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月31日电(记者薛颖 郭爽)美国南加利福尼亚爱迪生公司31日晚间宣布,因为内部蒸汽管道可能发生了泄漏,由该公司主要负责运营的圣奥诺弗雷核电站3号反应堆已被关闭。

  南加利福尼亚爱迪生公司新闻发言人吉尔·亚历山大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当地时间31日下午4时30分,核电站的一个传感器检测到3号反应堆一个蒸汽发生器管道中可能发生了泄漏,随后核电站关闭了反应堆。

  该公司在网站上发布的声明说:“可能存在的泄漏眼下不会对公众和核电站工作人员构成危险。(泄漏物质)没有释放到大气中。”

  核电站的工作人员正在对3号反应堆泄漏原因进行调查,并将进行修复以便尽快重启。南加利福尼亚爱迪生公司已向美国核管理委员会报告了这一情况。

  圣奥诺弗雷核电站有两个正在运转的核反应堆,装机容量为2200兆瓦,是南加州最大的电力来源,可满足140万家庭的电力需求。目前2号反应堆正在进行维护和技术升级。南加利福尼亚爱迪生公司说,3号反应堆关闭后,仍有充足的电力储备可满足用户需求。

  去年11月,圣奥诺弗雷核电站曾发生氨泄漏事件,迫使核电站员工紧急疏散,但排出物没有对公众造成威胁。

  作者:薛颖 郭爽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