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产妇当街临盆生产 民警协警脱衣搭“产房”(图)

2012年02月01日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协勤曾辉在事发地还原“临时产房”的模样。 警方供图 摄
协勤曾辉在事发地还原“临时产房”的模样。 警方供图 摄

协勤曾辉在事发地还原“临时产房”的模样。 警方供图 摄
民警到医院看望产妇和婴儿。 警方供图 摄

  中新网重庆2月1日电(记者 连肖) 在重庆市永川区,一名产妇因等不到出租车而在街边临盆生产。当地2位民警和1名协勤脱下警服和棉衣,为产妇搭起了临时“产房”,一个小男婴就这样诞生了。

  据重庆永川区警方1日称,1月30日凌晨5时许,一名中年男子急匆匆跑到永川区南大街交巡警平台说,他老婆即将临产,但却打不到出租车,他请求民警帮助他们找一辆车。执勤民警罗应海、高攀和协勤队员曾辉急忙随男子去接孕妇,同时值班民警也打电话通知医院做好准备。

  当民警赶到孕妇等出租车的街边时,孕妇已经临盆生产了,婴儿的小脑袋露了出来,大量出血的孕妇痛得嗷嗷直叫,其丈夫顿时慌了阵脚。

  当时街上的气温不足3℃,协勤曾辉急忙脱下执勤棉衣垫在孕妇身下,2位民警脱下警服和棉袄帮孕妇挡风。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一个小男孩来到世间。民警高攀半跪在地上,用自己的棉袄轻轻地裹住这个小生命,稳稳地捧在手中。此时,胎盘尚未脱落,脐带还连着婴儿和母亲。

  10多分钟后,120救护车的声音远远传来,仅穿着一层单衣的曾辉冒着严寒跑到巷口将救护车迎过来。母子俩被安全送上救护车后,产妇的丈夫失声大哭起来,他拉着民警的手不停地言谢。

  经医院检查,产妇和婴儿身体状态良好。完

  作者:连肖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