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专家称台行政团队有利两岸关系发展 进入巩固期

2012年02月01日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知名台湾问题专家、北京联合大学刘红教授
知名台湾问题专家、北京联合大学刘红教授

  中新网2月1日电 知名台湾问题专家、北京联合大学刘红教授1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解读台湾新一届行政团队。刘红指出,新行政团队有利两岸关系发展,未来4年进入两岸关系发展巩固期。

  刘红表示,本届台湾行政团队从人选和施政方向来看,应该来说是对两岸关系利多,因为尽管是一个新的行政团队,但其政治方向和路线没变。过去四年证明以承认“九二共识”,推进和平发展为核心的大陆政策是正确的。未来两岸关系都会继续往前走。

  刘红表示,未来四年进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巩固期。他说,过去四年已经形成了很多好的协议,积攒了很多好经验,未来四年应认真详细地加以落实、贯彻,例如ECFA,还有很多后续工作要做,更大经济效益还在后面。如何寻找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突破口?将成为未来四年的主要内容。所以说,未来四年的两岸关系是很乐观的。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