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春节以来全国大部气温持续偏低 未跌破历史极值

2012年02月01日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 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称,2012年春节期间,全国大部气温持续处于偏低状态,但未及去年同期寒冷。普遍寒冷也与今年春节来得早,并且刚好处于隆冬季节的最寒冷时段有关。

  2012年春节期间,全国大部气温持续处于偏低状态,几乎整个中国都被寒冷二字牢牢抓住。1月下旬,东北地区、新疆、内蒙古以及江南华南等地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2-6℃。对于内蒙古、黑龙江的部分城市来说,刚刚过去的春节甚至成为历史上最为寒冷的一个春节;就连冬季温暖如春的广州、海口等地,本年度截至目前的最低气温也分别低至3.5℃和9.2℃。

  不过,尽管今年春节期间全国气温都“低位运行”,但还没有去年同期寒冷,同时根据历史数据来看,全国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仍未达到历史极值。到目前为止,北京入冬以来南郊观象台的最低气温为-13.3℃,且1月20日以来已有6天日最低气温低于-10℃,这样的气温已经使许多市民大呼受不了,但与1966年2月22日创下的-27.4℃的极值相比,仍是“小巫见大巫”;广州年初气温虽低至3.5℃,但1951年2月11日以及1999年12月23日还曾达到过冰点。

  另外,这个春节普遍感觉寒冷,也是与今年春节来得早,并且刚好处于隆冬季节的最寒冷时段有关。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