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无人机夜袭也门 炸死至少12名武装人员(图)

2012年02月01日17:24
来源:北京晚报
炸死至少12名武装人员
炸死至少12名武装人员

  也门官员和一些部族领袖1月31日说,美国无人机1月30日夜至1月31日凌晨轰炸也门南部地区,炸死至少12名武装人员,包括“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重要成员。

  规模大

  几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也门官员和部族领袖告诉法新社,无人机轰炸了阿比扬省的罗德尔和阿瓦丁地区。

  无人机发动至少4次轰炸,其中3次针对一个学校,摧毁至少一辆汽车。这些部族领袖说,“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和当地一个武装组织的高级成员1月30日夜在学校建筑内开会。

  另外一次轰炸摧毁“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的一个据点。

  按照这些部族领袖的说法,两架无人机同时发动袭击,“整个晚上不停地飞越这一地区上空”,“我们认为这是美国人干的”。

  一名部族领袖说,这是美国无人机对也门最大规模袭击之一,“对多名‘基地’领导人同时实施打击”。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部族领袖说,美国这轮袭击精准,“似乎达到既定目的”,“与以往空袭不同,这轮袭击没有造成平民伤亡”。

  斩获丰

  美方尚未就空袭一事作出回应。

  “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一名发言人1月31日证实,这一组织成员遭到无人机袭击,3人死亡,2人受伤。

  不过,一些部族领袖说,空袭致死12人至15人,包括4名“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重要成员,其中一人为遭美方通缉的阿卜杜勒·穆奈姆·法塔哈尼。

  美国情报部门认为,法塔哈尼参与美军“科尔”号军舰以及一艘法国油轮在也门遇袭事件。

  2000年10月,“基地”组织武装人员袭击停泊在也门一处港口的“科尔”号,17名美军士兵死亡。

  2002年10月,法国油轮“林堡”号在也门东南部的木卡拉港遭到袭击,致死1人,17人受伤,大量原油外泄造成海面严重污染。

  局势乱

  也门政局持续动荡,无人机此次轰炸的阿比扬省大部分地区被“基地”组织控制。分析师认为,“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趁乱扩大影响,势力增长迅速;也门南部地势复杂,清剿难度大。另外,南部的哈达拉毛省是“基地”组织前领导人本·拉登的祖籍所在地。

  1月初,大约1000名“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成员占领距离也门首都萨那仅170公里的拉达市,9天后迫于当地部族压力而撤离。美方近年来加强与也门政府合作打击恐怖组织的力度,多次出动无人机轰炸也门境内目标。

  去年9月30日,美国无人机打死“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重要成员安瓦尔·奥拉基。无人机袭击同时造成大批无辜者死伤。去年10月,美国无人机在也门南部炸死24人,部分为平民,包括奥拉基两名十多岁的亲属,引发当地部族强烈抗议。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