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秘件称巴基斯坦暗助塔利班 巴称系无稽之谈

2012年02月01日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中央社”1日报道,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一份秘密文件显示,巴基斯坦安全部门正暗中协助阿富汗民兵组织塔利班,但此指控遭巴基斯坦痛斥为“无稽之谈”,不值得置评。

  报道称,《泰晤士报》和英国广播公司均阅读过这份外流报告。根据报道,报告是根据遭拘留的叛乱分子提供的消息所完成。北约驻阿富汗指挥官在上月获得这份报告。

  这份名为“塔利班状况”的文件宣称,巴基斯坦通过该国的三军情报局(ISI)与叛乱分子“密切交涉”。

  报道称,报告是依据审讯4000多名被捕塔利班分子及基地组织间谍的2.7万笔口供的资料写成的。

  报道引述报告内容说:“巴基斯坦对塔利班领导高层的操纵持续,并未减少。”

  报道还说:“三军情报局相当了解塔利班活动和其领导高层的下落。塔利班领导高层定期与三军情报局人员会面。三军情报局人员提供战略建议,并转达巴基斯坦政府任何相关疑虑。”

  《泰晤士报》还报道,美国军方在这份秘密报告中说,受到巴基斯坦支持的塔利班,准备在北约率领的部队撤离阿富汗后夺回控制权。

  报道引述报告内容说:“许多阿富汗人已经做好塔利班最后重获权力的心理准备。”报道也说这份“高度机密”的报告是由阿富汗巴格兰空军基地的美军汇整。

  但巴基斯坦1日痛批暗中协助塔利班的指控,称这是“无稽之谈”,“不值得置评”。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巴希特说:“说得婉转些,这是无稽之谈,我们致力不干涉阿富汗事务,也希望其它国家均能严格遵守这项原则。”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李特也对媒体表示:“我方尚未看见这份报告,因此无法特别就此置评”。但也表示,美方长期以来持续关注三军情报局和部分极端分子网络之间的关系。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