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大陆台湾问题专家:两岸关系进入和平发展巩固期

2012年02月01日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1日电(陈小愿) 知名台湾问题专家、北京联合大学教授刘红1日表示,两岸关系已进入和平发展的巩固期。

  刘红在此间接受中新网访谈时作上述表示。

  他认为,四年来两岸已经签订了很多好的协议,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如今已进入和平发展的巩固期,未来四年两岸应认真、详细地落实、贯彻已经达成的协议。

  刘红指出,ECFA早收清单已经实施1年,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ECFA潜在的经济效益还很大、很多。作为ECFA的重要内容,两岸投保协议、服务贸易协议、知识产权保护协议等,都还要商谈签署。

  刘红认为,上述协议的签署将对台湾经济带来更大帮助。他说,两岸的经贸和人员交流已经达到一个新高,今后四年还要寻找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突破口。

  刘红表示,希望2012年“九二共识”继续普及,两岸政治互信继续巩固,对话机制继续深化,两岸交流继续扩大。

  他认为,2012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结果表明,和平发展、“九二共识”、两岸合作已深入人心,相信台湾新的行政团队也会依主流民意来做。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