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火车票实名制后倒票新手段:成立“协会”收会费

2012年02月01日19: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2月1日电(记者海明威)成都铁路公安处1日发布新闻说,该处成功破获一起以劳务协会招收会员为掩盖,采取“收会费”方式加价倒卖火车票的案件,缴获热门路线实名制火车票225张。据介绍,这是成铁警方首次破获的此类案件,是实名制后出现的倒票新手段。

  据成铁公安处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29日,成都铁路公安处巴中车站派出所民警接群众举报,称其购买的火车票并非从火车站售票窗口和正规车票代售点购买,而是从巴中市某某劳务协会购买所得。虽说是原价购买车票,但之前却多交了40元钱。

  得知线索后,巴中车站派出所立即展开工作,随即在巴中市找到这家“协会”,查获四川广元、四川达州、陕西西安、陕西宝鸡发往全国各地的实名制车票225张,票面价值32539元。

  据介绍,民警对该协会工作人员进行突审后,查明225张车票都是该协会为其“会员”订购的。但是,在查证过程中,民警发现从这个协会“购买”车票得先缴纳每年40元的“入会”会费,并在购票前交纳一定的购票定金。“入会”后,协会工作人员会根据会员提供的身份证号码等信息通过网络和电话进行订票,成功后再将票卖给“会员”。目前,成铁民警已经根据线索将每人每年40元的会费退还给购票群众,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成铁警方说,火车票实名制实施以来,在铁路警方的大力宣传和持续高压严打之下,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行为逐渐减少,但仍有少数人以各种手法为幌子,遮遮掩掩倒卖火车票,铁路警方将严厉查处,切实保障旅客春运及日常出行利益。

  作者:海明威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