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西镉污染 > 广西镉污染消息

广西河池市举行新闻发布会 市长向公众鞠躬道歉

2012年02月01日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1日,是广西河池市龙江河镉污染事件发生第16天,河池市就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举行第一次新闻发布会。河池市市长何辛幸向公众就镉污染事件鞠躬道歉,并多次自责。 蒋雪林 摄
    2月1日,是广西河池市龙江河镉污染事件发生第16天,河池市就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举行第一次新闻发布会。河池市市长何辛幸向公众就镉污染事件鞠躬道歉,并多次自责。 蒋雪林 摄

  中新社河池2月1日电(记者 蒋雪林)2月1日,是广西河池市龙江河镉污染事件发生第16天,河池市就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举行第一次新闻发布会。河池市市长何辛幸向公众就镉污染事件鞠躬道歉。

  何辛幸在发布会一开始就说:“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严重影响了沿江民众特别是下游柳州民众的生产生活,我首先代表河池市人民政府诚恳接受社会公众的批评,并向龙江下游群众和社会公众表示最真诚的道歉。”

  他披露,1月15日,河池市环保局接到宜州市环保局报告,反映龙江河宜州市怀远镇河段水质出现异常。1月16日,采集龙江河水样进行检测分析。1月17日经采集水样化验分析,发现龙江河拉浪电站坝首前200m处,镉含量超《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标准80倍。河池市市环保监察支队立即对位于拉浪电厂上游的广西成源矿冶有限公司、广西博庆食品有限公司博东糖厂、河池市江东矿业有限公司、广西金河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河池市生富冶炼有限责任公司、河池市金城江区宝来冶炼厂等排污企业进行检查。

  他说,事件发生后,河池市立即责令流域内涉重金属企业停产,组织力量排查整治。目前,监测情况表明,污染源已经切断,排查整治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当中。全市已排查涉重金属企业和经营户145家,责令整改或关停取缔11家;排查小企业、小作坊74个,原矿、矿渣堆放点90多个,在2月5日前依法予以取缔。他说:“我们还组织40家冶炼企业主到龙江河叶茂段开展警示教育,吸取事件教训。”

  作者:蒋雪林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