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情报称伊朗比基地组织更危险 或在美恐怖袭击

2012年02月01日15:0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郭文静报道,美国情报部门1月31日向国会递交了关于美国所面临的风险的年度评估报告。美情报官员在报告中指出,随着奥巴马政府不断向伊朗施压阻止其核计划,伊朗在美国境内发动恐怖袭击的风险也日益显现,目前伊朗比基地组织更加危险。

  美国《华盛顿邮报》31日报道称,美国情报官员在国会证词中指出,在与美国的敌对关系中,伊朗已经越过了临界点。伊朗一直与美国境外目标遭袭有关联,在去年沙特驻美大使遭暗杀一事中,伊朗就扮演了一定的角色。

  美国官员表示,他们目前还没有得到任何情报表明伊朗正积极策划在美境内发动袭击。但美国家情报局局长詹姆斯·克拉珀说,去年被挫败的阴谋表明, “一些伊朗官员已经改变了他们的计划,现在他们可能更想在美国境内发动袭击,以回应事实上的或者感知到的美国威胁伊朗政权的举措。”

  另据美联社2月1日消息,美国情报官员还断言伊朗有办法来打造核武,但还未决定彻底执行。这与以色列所坚持认为的“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已经迫在眉睫”的言论形成了鲜明对比。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范斯坦认为,2012年是“阻止伊朗发展核武的重要一年。”

  克拉珀及其他官员还表示,自去年击毙本·拉登之后,基地组织已经遭到严重打击。除了伊朗和基地组织外,美国所面临的其他威胁还包括恐怖主义、犯罪、试图发展核武及网络战的外国势力等。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