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矿业巨头将在菲律宾建输华铁矿石转运中心

2012年02月02日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2月1日电 (记者 张明) 菲律宾苏比克湾都市管理局1日透露,全球矿业巨头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将在苏比克湾建立铁矿石转运中心,用于把铁矿石转运至中国市场。

  苏比克湾都市管理局主席加西亚当天透露,充当海上浮动平台的“矿砂-法布里卡号”货轮已停靠苏比克湾,预计2月中旬即可开始运作。巴西淡水河谷将使用这一平台,把大型运砂船上的铁矿石转运到小型船舶上,再运往中国。

  加西亚称,淡水河谷的这一铁矿石转运中心估计每年可为苏比克湾自由港带来2500万比索(约合58万美元)收入。

  中国交通运输部日前曾发出通知,对超大干散货、油品船舶靠泊中国港口码头实施更加严格的管理。而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去年曾斥资24亿美元组建了一个由35艘超大型干散货运输船组成的船队向全球出口铁矿石,中国是其主要客户。有分析称,苏比克湾的深度足以容纳淡水河谷的大型矿砂船,同时接近中国这个最大的铁矿石消费市场,地理位置具“战略意义”,淡水河谷在苏比克湾建立转运中心有助于削减运输成本,以便同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及力拓展开竞争。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