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称可帮忙当空姐 28名女子上当被骗近200万

2012年02月02日01:5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杰

  本报讯 (记者 刘杰) 男子李炳卓以帮忙办理到航空公司当空姐为由,骗取28名女子近200万元。记者昨天获悉,朝阳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李炳卓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1.3万元。

  李炳卓现年39岁,北京人,案发前无业。检方指控称,2007年5月至2010年9月,在本市朝阳区、辽宁沈阳市等地,李炳卓以能帮忙办理到新加坡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当空乘为由,骗取陈女士、秦女士等28人培训费、押金、就业安置等费用共计200余万。

  法庭上,李炳卓表示不认罪,他说自己是以真实身份和材料办事,不属于诈骗。办事出现问题时他积极与被害人协商退款,双方大部分属于民事纠纷而已。

  法庭审理后认为,在案多名被害人陈述、证人证言及相关书证,能够证明李炳卓在明知自己没有能力办理所托之事的情况下,仍虚构事实,收取被害人巨额钱款,且拒不退还,非法占有故意明显,其行为符合诈骗罪,且数额特别巨大。检方指控的罪名成立,只是诈骗数额有误,实际为195万余元。

  最终,朝阳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李炳卓有期徒刑13年,处罚金1.3万元。李炳卓对此不服,已经提出上诉。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