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母女落入公园河面冰窟 一家四口联手将二人救起

2012年02月02日02:1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剑

  本报讯(记者 张剑)大年初八上午,密云县十里堡镇双井村的张玉梅一家来到该县长安小区,向救了她和女儿的该县高岭镇芹菜岭村村主任张全德一家当面致谢。大年初五下午,张玉梅和女儿不慎落进一处冰窟,张全德一家四口人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将母女二人救出。

  回忆起事发当时的情形,张玉梅仍心有余悸。初五下午,她带女儿去县城逛街,为了抄近道,她们从密虹公园的河面穿过。走到河中心时,冰面突然发生塌陷,张玉梅的女儿掉进了冰窟窿。见到女儿坠河,张玉梅立刻伸手去拽,没想到自己也掉进了冰窟窿。冰冷刺骨的河水很快淹到了母女二人的肩部,她们赶忙高声呼救。

  事发时,高岭镇芹菜岭村村主任张全德一家人正在附近游玩。张全德说,他们很快就听到了呼救声,周围不少其他游客也高喊救人。听到呼救后,张全德和儿子张赛、张赛龙、妹夫赵文革飞速跑了二十多米,冲到了事发地点。面对落水的母女两人,张全德一家四人首先手挽手连成直线,试图救人,但这个方法没有起到作用。随后,张全德在旁边找来一根棍子,接着和家人手挽手,并将棍子递向落水母女,并尽力向前探身,张玉梅的女儿紧紧抓住了棍子。5分钟左右,母女二人被成功救上岸。张玉梅回忆,张全德还掏出手机,让她和家人联系。由于救助及时,张玉梅和女儿均无大碍。

  身体恢复后,张玉梅多次致电张全德,准备登门致谢,但均被张全德婉拒。张全德说,面对这种情况,无论谁都会尽全力去救助,“真的没什么,就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