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女教师三亚被宰投诉获解决 换导游组独立团游玩

2012年02月02日03:49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湖大女教师三亚“被宰”获解决更换导游一家4人独立成团完成剩下旅游项目

  本报讯(记者王亚欣)湖北大学女教师“april颦”在三亚跟团旅游被“宰”一事有了最新进展。昨日,记者了解到,三亚地接社已为“april颦”一家4人更换导游,并让“april颦”一行独立成团。组团社湖北中国旅行社肖经理称,武汉游客在外遭遇消费陷阱时,要及时与本地旅行社联系,维护权利。

  前日,微博加V用户湖北大学老师通过微博爆料,称在三亚旅游遭遇了强制性消费等不公待遇,在网络上引起较大反响。昨日,本报记者从本地组团社湖北中国旅行社了解到,武汉游客被“宰”一事已得到妥善协调。三亚地接社同意为“april颦”一行更换导游,并让其和家人共4人独立成团,按行程完成剩下旅游项目。而独立成团引起的交通费、导游费将由武汉方面旅行社一并承担。

  湖北中国旅行社肖经理介绍,从前日上午接到“april颦”女士投诉起,就一直在与三亚地接社沟通。“前往三亚的旅游团,80%都是以低于成本价来做的。由于正处于春运返程高峰,旅行社能拿到的机票折扣也不多,再加上游客的住宿和车费,这个团到了地接社手里,除去成本已经没钱赚了。地接社再转卖给导游,导游先要倒贴一部分钱,再通过自费项目和进店购物来收回成本并盈利。这一利害关系是导游与游客发生矛盾的主要原因。”

  肖经理称,虽然三亚旅游存在一些一时难以改变的“潜规则”,但游客报了团,就有权利随车前往景点,有权利不进购物点。武汉游客碰到强制性消费,可以及时与组团社联系,争取自身权利。

  三亚宰客门引集体吐槽

  当全国其他网友都在争晒“挨宰经历”的同时,南京游客也纷纷在微博中发文谈去三亚旅游被“宰”经过。

  大排档老板动作超级快 刚看一眼就把鱼摔死了。

  “你刚指了一下鱼,店家手脚麻利将鱼捞出摔晕,立马要价6000元,不掏别想走。”

  这听起来似乎太不真实不现实了,但是事实的确如此。

  南京80后小夫妻张丽和张鑫是2010年结婚的,作为蜜月游,他们选择了三亚。

  那些天,虽然节衣缩食,能少吃就少吃,他们还是花了20000多元。

  张丽回忆称,在酒店住下后便去海鲜大排档尝鲜,出租车司机给他们推荐了一家大排档。

  大排档老板相当热情,推荐多道来海南必吃菜。老板捞出虾、鱼给张鑫夫妇看,还没等夫妇俩回答要或不要时,他已经把虾杀了,把鱼摔死了。其实,在老板拿出虾的那一瞬间,张丽说了不要虾子的。

  最后,四只虾、一条鱼、一份洋葱炒鸡蛋、一扎豆浆、一只螃蟹,老板开出了800多元的价格。螃蟹和鱼还有虾都不是奇珍,张丽顿时觉得自己被宰了,于是和老板理论。理论了半天,老板才同意把虾退掉,最后这顿饭吃了500多元。

  这顿饭让张鑫夫妇耿耿于怀,接下来买水果又让他们觉得更“受伤了”。

  准备回宁之前,夫妻俩想买点海南水果带上。无独有偶,这次又是“热情”的出租车司机推荐介绍——去第一市场。

  司机将两人送到水果摊后便走了,这对小夫妻一看水果很新鲜,菠萝蜜也很甜,于是买了一大包菠萝蜜,价格是7元/斤。

  随后他们又打车回酒店,这位出租车司机很明确地告诉他俩被宰了,因为在第一市场,菠萝蜜的价格也就2元一斤。

  小张夫妻俩讲起这段经历,感慨道“以后不去海南了,除非有当地人接待”。

  网友明星曝光挨宰经历

  【准备去海南者必读的几个故事】准备去海南吗?请先看完下面几个曝料再去,看看“国际旅游岛”如何炼成“国际宰人岛”的,了解了会相对安全些。

  @陆小鳗的坑子狂想曲:上回去三亚同样碰到这种坑爹的事,出租车司机介绍我们去了个大排档,什么玩意都还没看清,就被老板捞起来切了,然后告诉我们要一千多……

  @乐华娱乐杜华V:想当年我们也是指了下鱼,说这鱼不错,结果被告知,六斤八两,每斤一千块,我们说我们没有说要,结果被四大汉和两条狗围攻……结果搞到进派出所!

  @南都的大米V(南方都市报首席记者姜英爽):去年几个朋友去红沙渔排,菜要2700(元),一样的遭遇,后来我赶到说找当地报社的朋友,给了他们2000元,才让我们离开。

  @霜叶不活跃:基本都遇到过,所以现在我们到三亚都是自己买菜买海鲜自己烹饪。

  @水在一坊:呵呵,我现在就在三亚,深刻地感觉到这里的物价很高,吃得最多就是桂林米粉,其他的都贵……还有三天的旅程,咋过啊?

  三亚请被宰网友站出来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日讯 据海南当地媒体报道,昨日,三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春节黄金周旅游接待工作媒体通报会,三亚市工商局负责人表示,微博反映富林渔村海鲜店“宰客”事件,因没有更确切的证据,案件查办遇到较大困难。目前,都无法与罗迪和高先生取得联系,希望当事人可以出面提供相关证据,一旦查实,将依法吊销该店营业执照。

  三亚呼吁当事人站出来配合调查

  傅念国说,目前发微博反映此事的罗迪和微博中提及的消费者高先生都无法取得联系。目前没有更确切的证据,案件查办工作存在较大困难。

  三亚市工商局迫切希望罗迪和高先生能迅速与三亚市工商局联系,为案件查办提供更有力的证据。

  他表示,一旦取得了确凿的证据,证明富林渔村存在欺客宰客行为,三亚市工商局将按照“一次性死亡”原则,从严处罚,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但傅念国同时表示,若一直没有确切证据,富林渔村经营者有权要求恢复营业。

  当事人发短信表示不愿站出来

  1月31日下午6时30分左右,记者再次拨打高先生电话,均未接听,其后商报记者发短信表示采访意愿。

  高先生回复短信说:“情况已向工商局说明,我不想被打扰,这3天已让我无法正常度假,我认为三亚市各部门以及相关媒体应该认真思考如何全方位打造三亚国际旅游岛的品牌,而不是抓住个案不放。”其后记者试图再用短信采访,高先生一直未回复。

  当晚,记者在微博上看到,此事件依旧发酵,依然是网友热议和评判的热点,而罗迪本人似乎没有再关心此事,发了一些无关的帖子。

  缺少证据案件查办遇难题

  三亚工商局办公室主任傅念国通报:经查,在1月24日至27日4天,富林渔村留存备查的销售点菜凭证共180张,其中,3000至4000元的菜单共23张,没有发现微博中反映的消费者提及的3个菜消费3600多元的消费凭证,也未发现一条鱼11斤6000多元的凭证。

  该店老板是江苏人,员工26名,无东北籍员工。经询问该店员工,均表示没有接待过类似的客人。据反映“宰客”的微博描述,消费者用餐时间是1月25日晚7时30分左右,此时,正是三亚市工商局上岗巡查时段,当时值班的工作人员均表示未发现有人争执,也没有接到任何投诉。

  三亚市领导道歉

  三亚市委市政府于1日上午10时举行媒体见面会,海南省副省长、三亚市委书记姜斯宪对于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游客反映的海鲜排档、计程车及个别景区“宰客”乱象向大家表示歉意。

  姜斯宪在见面会上表示,将以此次事件为契机,虚心接受批评,努力向国内外优秀旅游目的地学习,实实在在做好市场监管,真正把三亚打造成高品质的度假家园。目前,工商部门已对投诉一一受理,并协调物价等部门现场检查。

  三亚欢迎网友提出宝贵建议

  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苏表示,很多网友对三亚市春节黄金周的旅游接待工作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建议,三亚都将予以充分的研究和采纳,以改进今后的工作。

  三亚对海鲜排挡宰客、非法一日游、交通拥堵等在发展过程中客观存在的一些问题绝不否认,三亚市委、市政府也拿出了一系列的措施和举措予以改进。

  她说,三亚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不断听取来自各方面的建议,社会各界的建议也将是三亚建设国际旅游岛过程中的宝贵财富。

  此事发生,已引起三亚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将严查到底,同时也将通过法律途径追究那些恶意诋毁三亚声誉的人。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