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及足球比赛发生球迷骚乱 派军机转运伤者(图)

2012年02月02日06:28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来房 陈聪

  新华社开罗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来房 陈聪)埃及东部塞得港1日晚在一场足球比赛结束后发生球迷骚乱。埃及官方媒体说,目前至少有73人死亡,150人受伤。

  官方的中东社报道说,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坦塔维当晚要求派两架军机飞往塞得港转运球员和伤者。卫生部官员说,骚乱导致至少73人死亡、150人受伤。

  埃及的阿赫利队与塞得港的埃及人队1日晚在塞得港体育场举行比赛,结果埃及人队以3比1获胜。赛后,两队球迷持棍棒等器械在体育场内外混战,造成严重伤亡。

  塞得港省省长阿卜杜拉说,该省所有医院已宣布进入最高警戒状态。塞得港的许多商店在骚乱发生后纷纷关门。

  尼罗河电视台报道称,阿赫利队的2名球员受了轻伤,其余死伤者均为球迷。

  当晚在开罗国际体育场举行的扎马莱克队与伊斯梅利亚队的比赛在上半场结束后即被中止。原因是担心塞得港的球迷骚乱蔓延到这里。开罗国际体育场随后着起大火,但火势不久被消防人员控制。

  据报道,埃及足球协会主席查希尔1日晚已经决定无限期推迟足球联赛。埃及足协和国家体育委员会将调查骚乱事件。总检察长马哈茂德也下令调查这起严重的足球骚乱。埃及人民议会2日将举行会议讨论这一事件。(完)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