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将军澳堆填区气味扰民 臭味投诉升五成

2012年02月02日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港府加强将军澳堆填区的气味管理措施,但区内居民投诉不绝。特区政府环保署数字显示,该署去年共接获1120宗有关堆填区气味的投诉,较2010年的753宗及2009年的548宗分别急升49%及1倍。

  环保署未有交代臭味是否来自堆填区,只称垃圾车可能是臭味源头之一,港府已采取措施如每辆垃圾车离开堆填区前都要清洗整个车身,以减低臭味滋扰。

  将军澳臭味问题一直困扰居民,但港府不愿承认堆填区是臭味源头。环境局长邱腾华1日以书面回复立法会议员质询时,表示环保署已密切监察和跟进区内臭味问题,并已在维景湾畔和将军澳堆填区装设俗称“电子鼻”的气味监察系统,以仪器分析臭味来源,但没交代监察系统是否已确定臭味来源。

  港府强调,已回应将军澳居民诉求,缩减扩建堆填区计划,只占用13公顷将军澳区南部137区土地,较原先方案15.6公顷小,另外亦不会占用5公顷的清水湾郊野公园土地。堆填区扩建部分只接收没有气味的建筑废料,以解决堆填区的气味问题。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