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西镉污染 > 广西镉污染消息

广西河池市长就龙江镉污染事件向公众道歉

2012年02月02日10:4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河池2月2日电(记者庞革平 谢建伟)“我代表河池市政府诚恳接受社会公众的批评,并向龙江下游群众和社会公众表示最真诚的道歉。”广西河池市市长何辛幸在2月1日下午举行的广西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向公众道歉。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严重影响沿江群众特别是柳州等下游群众的生活生产。何辛幸说:“事件的发生,暴露了河池发展经济的思路和方式落后,环保意识薄弱,政府监督缺失,为此我们感到十分愧疚和深深自责。”

  何辛幸表示,河池将深刻吸取这次事件的沉痛教训,痛下决心,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大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下定决心全面整治工业企业特别是有色金属行业,千方百计提升工业品质,同时切实强化政府监管,努力实现产业优化发展和环境持续保护,促进河池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事件发生后,河池已经对龙江河沿岸涉重金属企业进行停产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已排查涉重金属企业和经营户145家,责令整改或关停取缔11家;排查小企业、小作坊74个,原矿、矿渣堆放点90多个,并将在2月5日前依法取缔这些非法企业和小作坊。

  作者:庞革平谢建伟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