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河口一商住楼夜间起火 疑为烟花爆竹惹祸

2012年02月02日10: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火灾现场 图片来自中国广播网
火灾现场 图片来自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昆明2月2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钟显雾 子昂 继军) 1月31日晚9点40分左右,有市民打电话报警称云南河口某商住楼着火,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河口县消防大队、县公安局、县委办等部门人员迅速出击进行扑救。

  当晚上10点左右,当记者赶到火灾现场时,看到周围已经挤满了围观的群众,消防官兵已控制住了火势,正在对过火后仍在冒烟的房屋洒水。

  记者现场了解到,引发火灾的地点是河口老客运站对面的商住楼,距离国门约百米,商住楼为连体四层建筑,临街的一楼全为铺面,约二三十间之多,商铺主要面对越南市场批发衣服、瓷器和各种日用品,多数为易燃物。

  进入到最先起火的一家商铺的四楼,记者看到消防官兵还在紧张地对冒烟的地方洒水,屋内还弥漫着刺鼻的浓烟,大火把天花板、门、窗、桌椅以及一些易燃物品完全肆掠,现场被烧得一片狼藉。

  周围的市民和商户提起这场火灾,还心有余悸。一位家被烧到的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过年,我没有在家里玩,当时有人叫着火了,我就过来看,当时的火好大。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从来没有经历过火灾,现在想想都害怕。”另一市民告诉记者:“当时听人说有小娃在放鞭炮,然后等我出来的时候就已经看到有大火了,大家就赶紧报119,这样的大火以前还没见过。”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火灾的起因展开调查。现场有部分市民认为这场火灾是由燃放鞭炮烟花引起的,记者在现场也看到了燃放未尽的烟花爆竹。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