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欧盟称不排除需求紧迫时动用成员国石油储备

2012年02月02日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日报道,欧盟委员会表示,不排除在伊朗石油供应突然中断的情况下动用成员国石油储备的可能性。尽管伊朗声言要先发制人地反击欧盟石油禁运,率先切断对欧洲的石油出口,但欧盟外交人员认为,这种威胁并不起作用。

  当被问及成员国的石油储备是否会派上用场时,欧盟能源专员冈瑟·奥丁格(Gunther Oettinger)的新闻发言人马林纳·霍兹奈尔(Marlene Holzner)表示,如果需求紧迫,欧盟会讨论这个问题。

  但欧盟外交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认真讨论过一旦伊朗中断出口,将如何释放应急储备。

  不过,一位驻布鲁塞尔的官员称,在1月23日决定对伊朗实施石油禁运以前,欧盟已经考虑到伊朗可能作出的反应,并且相信他们可以缓解成员国面临的任何供应压力。

  其他一些官员则认为,伊朗不会给石油供应造成太大干扰。一位外交官说,伊朗政府需要花时间来寻找欧洲以外的买家,所以外界对伊朗的威胁也持怀疑态度。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