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小学生姐妹画小鸟图寻鸟 鹦鹉失而复得

2012年02月02日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台中一对念小学的朱姓姐妹花,家中饲养的宠物鹦鹉“莉莉”日前走失,小姐妹画出小鸟图案,张贴寻鸟启事,昨天(1日)终于找回莉莉,莉莉失而复得,朱姓姐妹花同样再画一张感谢状,谢谢各界善心人士帮忙。

  “1月19日,是莉莉走失的日子”,就读小学六年级的朱莹瑄和小学三年级的妹妹异口同声表示。姐姐说,莉莉走失后,一家人都很难过,她和妹妹也哭了好几回。

  朱莹瑄说,莉莉是只非洲塞内加尔鹦鹉,它是女的,所以取名莉莉,是家中开心果,最喜欢吃葵花子及面包。

  朱莹瑄表示,1月19日,莉莉咬断脚炼后飞走,她和妹妹遍寻不着,最后妈妈说,画出小鸟图案,撰写“寻找爱鸟”启事,张贴在小区公布栏,希望找回心爱宠物。

  好消息终于传来,一家电器行老板捡到莉莉,但要求朱家提出证明。朱莹瑄说,妈妈之前有帮莉莉拍照,加上莉莉头上有白发容易辨识,店家最后确认捡到的鹦鹉真是莉莉,于是立刻归还。

  “莉莉回来了!莉莉回来了!”朱莹瑄说,莉莉重回家人怀抱,妈妈比谁都还高兴。朱莹瑄也和莉莉嘴对嘴亲吻,说明两人感情密不可分。

  莉莉失而复得,朱姓姐妹花同样再画一张感谢状,谢谢各界善心人士帮忙,让莉莉回到温暖的家。她说,从今以后,会照顾好莉莉,再也不会和它分开。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