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内贾德递交年度政府预算草案 国防支出增加127%

2012年02月02日16:2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综合新华社电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日向议会提交下一年度(从3月20日开始)政府预算草案。据报道,新年度预算总额为5100万亿里亚尔(以伊朗官方汇率计算约合4430亿美元),比上一年度增加了近两倍,其中国防预算更是增加了127%。

  据报道,内贾德当天向议长拉里贾尼递交了下一年度的预算草案。他在递交草案前发表讲话说,在新年度预算草案中,政府开支被削减5.6%,政府税收将增长20%,用于经济发展项目的开支增长39.4%,政府对非石油领域投资增加了89%以上,国防支出增长127%。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2010年军费预算约为70亿美元。

  伊朗下一年度预算草案按照原油价格每桶85美元为基础制订。石油是伊朗经济支柱,占出口外汇收入的85%。按照惯例,伊朗总统应当在12月上旬向议会递交预算草案,但这一次推迟了57天。有议员对此表示了不满。值得注意的是,内贾德政府在下一年度预算中将非石油出口投资增加了近九成,希望借此改善当前以油气收入为主的经济结构。

  针对西方对伊朗的石油制裁,伊朗方面的态度突然变得格外审慎。在1日的会议上,内贾德和议会都三缄其口,未提及此前议会要求立刻对欧盟禁止出口石油的议案。有议员警告称,下周议会是否会决定对欧盟禁止出口石油,要取决于西方的态度。日前,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刚刚结束了对伊朗的访问,有伊朗议员认为,这次访问是否能缓解局势,首先还要西方做出让步,关键要取消制裁。

  根据规定,伊朗议员将在预算草案提交10天后向议会专家委员会提出意见,经过议会专家委员会审核后,预算草案最终在获得三分之二的议员同意后方能通过。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