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2011年度报税变化多 会计师吁华人注意细节

2012年02月02日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2011年度的报税季节已经开始,华裔会计师1月31日表示,2011年的报税有许多改变的地方,不论是电脑报税还是自行填写税表,都需要格外小心。

  根据美国国税局的规定,前两年首次购房获得退税8千元的人士,有可能要归还这笔退税。需要归还首次购房退税的人士包括:在36个月内将房屋卖掉;在36个月内停止将房屋作为主要自住房;房屋是在2008年购买的。同时,在2011年只有海外军人和公务员首次购房,有资格获得8千元退税。

  同时,对于喜欢从事投资购买股票的华裔人士要注意。华裔会计师林海彬表示,从2011年度报税起,证劵公司将向国税局报新的1099-B表,其中新列出每股卖出股票的购入成本。股票交易报税时也要付上新的8949表,详细列出股票交易赢亏。而在以往的税表中,一些长期股票的购买成本,是由报税人自行填写的。

  华裔会计师陈建邦表示,对于有海外资产的人士来说,2011年的海外资产申报要与个人报税一起。以往海外资产申报与个人报税分开用TD F90-22.1 表。从2011年度起,海外资产申报要与个人报税一起用新的8938表。

  据了解,2009年10月第一波“海外资产申报”中,国税局从1.6万人的申报中尝到了额外税收的甜头。于是,2010年2月又推出第二波“自动申报”计划,与第一波不同的是这次罚款额由原来的20%提高到25%。

  但是,从2011年报税期开始,纳税人如果不报、谎报或瞒报海外资产的话,一旦被查出,就有可能将海外资产全部罚没,情节严重者还有坐牢的危险。据了解,国税局目前投入更多的经费来调查海外账户,重点是个人海外账户、公司海外账户和国外信托等。(蔚宇)

  作者:蔚宇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