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小学将开北京精神课 并评选首都十大美德少年

2012年02月02日17:01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兰洁

  本报讯 (记者 兰洁) 记者今天上午从首都文明办获悉,今年,本市将开设小学、初中和高中“北京精神”地方课程,在广大中小学生中培养和弘扬“北京精神”,同时还将在全市评选“首都十大美德少年”。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出版的一系列“北京精神”图书更适合成年人阅读,为了有针对性地将“北京精神”融入到中小学教育中,市教委正在编写适于本市中小学生阅读的“北京精神”教材。教材将采用适合中小学生阅读和学习的形式,同时对于小学、中学等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该教材还会有不同版本。目前该系列教材正在编写当中,预计在今年三四月份编写完成,并进行教材监审,监审通过后,就有望在全市小学、初中和高中开设“北京精神”地方课程。

  首都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开设“北京精神”地方课程外,今年还将在全市开展“弘扬北京精神学道德模范、诵中华经典、做有德之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评选“首都十大美德少年”。同时还将开展“北京精神”新童谣的征集、传唱活动,开展“践行北京精神争当社区文明小使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完善百万中小学生回社区报到制度,动员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利益、环境、秩序、服务、观赏、网络六大文明引导行动。J235

  词条

  地方课程

  又称地方本位课程,是指地方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根据国家课程政策,以国家课程标准为基础,在一定的教育思想和课程观念的指导下,根据地方经济,政治,文化的发展水平及其对人才的特殊要求,充分利用地方课程资源而开发,设计,实施的课程。

  本报记者 兰洁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