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工商系统缩减公务接待经费1619万多元

2012年02月02日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 刘长忠)记者2日从中国国家工商总局举行的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据统计,2011年,中国工商系统缩减公务接待经费1619.08万元,缩减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4743.53万元,清理“小金库”42.38万元。

  中央纪委驻国家工商总局纪检组组长何昕2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说,中国各级工商机关承担的查办商业贿赂、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统一规范管理、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和责任体系、对商业预付卡加强监管、整治市场中介组织违规违法问题、治理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积极探索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开展反腐倡廉建设的途径和方法等分工任务,进展顺利,成效显著。

  他同时称,目前,工商机关反腐倡廉建设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和差距,极个别领导干部的腐败案件,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危害很大;失职渎职、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贪污贿赂等违纪违法问题仍有发生;搭车收费、乱罚款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尚未得到有效治理;应对媒体监督,认真整改,及时回应的能力有待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等。

  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在会上说,中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反腐败工作还存在一些需要重视和解决的问题:首先,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框架在基本建立的基础上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其次,失职渎职、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等违纪问题还时有发生;第三,反腐倡廉更加融入工商行政管理各项工作还需要进一步落实;最后,抓反腐倡廉制度执行力的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完

  作者:刘长忠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