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分析显示少数富豪对美国总统选举影响“巨大”

2012年02月02日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周二(1月31日)晚些时候提交给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的文件显示,2011年“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共筹集了逾4200万美元支持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者,报道认为这显示出新的捐助规定允许少数美国富豪对竞选产生影响。

  据路透社报道,2010年美国最高法院决定,对政治行动委员会的捐款可以无上限。2月1日提交的上述文件则揭示了该规定的影响力。

  报道认为,上述文件展示了目前领先的美国共和党总统提名参选人罗姆尼在竞选中“威力十足”的原因,他受到名为“重建我们的未来”(Restore Our Future)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支持,主要通过投放广告对抗主要对手金里奇。

  “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2011年筹得3000万美元,年底银行账户上有近2400万美元。过去一个月,该组织在佛罗里达州花费大量资金,投放广告“攻击”金里奇。外界普遍认为,广告的投放对罗姆尼取得周二的初选胜利有帮助。

  报道指,与支持罗姆尼的政治行动委员会所拥有的资金相比,支持其它共和党竞选者和支持奥巴马的政治行动委员会都显得相形见绌。支持奥巴马的“优先美国”(Priorities USA)机构去年仅筹得420万美元,截止12月31日,银行账户上有150万美元。

  报道认为,“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从根本上改变了竞选方式,对竞选产生了巨大影响。如果参选者能够找到愿意出巨资的资助人,“可能产生令人难以置信的影响,”前密歇根州共和党主席安努兹斯(Saul Anuzis)称。“民主21”(Democracy 21)总裁维特海默(Fred Wertheimer)指出,“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令一少部分富豪能够对选举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科尔比学院竞选金融专家科拉多(Anthony Corrado)则指出:“最简单地看,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的作用,是令那些过去可能因为资源不足而被淘汰的参选者能够继续战斗下去”。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