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西镉污染 > 广西镉污染消息

广西镉污染:海事部门多举措保柳江沿岸船舶安全

2012年02月02日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柳州2月2日电(黄艳梅 覃海 谢晓培)柳州海事局2日向媒体介绍,有关部门在柳江上游电站库区采取腾出库容或加大下泄流量的措施,可稀释和加速镉污染团通过柳州辖区河段,但会引起坝面水位下降及坝底水位上升,该情况下有可能引发航行、停泊和作业的船舶发生碰撞、搁浅、翻沉等事故。

  据广西龙江河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2月1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称,柳江上游的融江各电站目前总蓄水量约5.4亿立方米,通过合理调度,可将进入柳江的污染水体镉浓度消减到约超标1倍左右。据指挥部新闻发言人、广西环保厅巡视员冯振年介绍,从1月24日起,水文水利部门对龙江、融江和柳江的12个水电站每天开展4次流量测验,针对龙江来水量及镉浓度变化情况,对融江麻石、浮石、古顶、大浦电站,龙江拉浪、叶茂、洛东、三岔及糯米滩共9座电站进行水量调度。

  柳州海事局有关官员介绍,为确保沿岸船舶安全,柳州海事局共派出3个行动小组对柳城凤山至红花电站之间水域停泊的各类船舶排筏进行巡航检查,通过现场广播、短信等方式,及时向水上人员传递相关信息,督促各船舶加强值班,密切关注水位变化,当电站采取泄水操作时,及时调整船位,避免船舶搁浅等事故的发生确保锚泊安全。目前总计向辖区183艘次船舶,200余名船员进行安全防范措施宣贯工作。

  为确保广大船员的用水安全,柳州海事局要求柳州辖区各航运公司密切关注环境保护部门水情监测报告,利用船舶签证窗口、巡航检查、现场监督检查等时机,通知船舶注意饮用水安全,并通过船舶甚高频无线电话及手机短信平台及时向辖区船舶、船员发送有关部门监测数据,确保船舶有效掌握镉污染事件最新动态。由于措施得力,目前柳州辖区船舶、船员生产生活秩序正常、情绪稳定。

  广西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2月1日称,龙江河镉污染的污染源已被切断,最初发现镉浓度超标的拉浪水电站水质已经达标。完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