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称阿富汗部队明年年中将接管全部地区防务

2012年02月02日21: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2日电(记者张伟)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2日说,到2013年年中,阿富汗安全部队将从北约手中接管最后一批地区的防务。

  为期两天的北约国防部长会议当天在北约布鲁塞尔总部开幕,会议将重点讨论阿富汗防务移交工作、防务合作、反导系统建设等议题。拉斯穆森在会前对记者说,防务移交工作2010年开始,将贯穿2012年,北约将在2013年年中移交最后一批地区。届时,阿富汗安全部队将负责整个阿富汗的安全工作,而北约驻阿部队的作用将逐渐从战斗转为协助。

  拉斯穆森说,驻阿部队作用的转变要采取协调的方式,并考虑阿富汗的安全形势。在此次会议上,北约国防部长将讨论如何实施这一转变,但最终决定将在今年5月北约芝加哥峰会上做出。

  拉斯穆森同时表示,北约将坚持2010年在里斯本通过的路线图,即在2014年年底前完成向阿富汗安全部队的防务移交工作,从阿撤出战斗部队。但他没有进一步说明,在2013年年中实际移交工作完成后,北约驻阿部队是否会提前撤离或保持何种规模。

  近日,法国总统萨科齐和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都表示,希望北约在2013年年底前结束在阿富汗的战斗任务,这将比北约的原定计划提前一年。萨科齐还宣布,法国将在2013年年底前撤出其在阿富汗的全部作战部队。

  作者:张伟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