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法郎退出历史舞台 兑换欧元最后期限剩2周

2012年02月03日00:32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志伟

  人民网巴黎2月2日电(记者 李志伟)尽管欧元区经济危机前景不明,关于欧元去留问题也被欧洲各界多次谈及,但欧元向前发展的大趋势并不能被阻拦。法兰西银行在其网站发布公告,提醒民众法郎兑换欧元的最后期限为2月17日,留给手持法郎的民众还有两周时间。

  此次可以兑换的法郎面值有500、200、100、50和20。其他面值的法郎不在兑换之列。此次兑换的比率为约为6.55,如20法郎兑换3.05欧元,500法郎兑换76.22法郎。

  法国法郎最早出现于1360年,后在1795年在全国范围开始统一使用。在法国使用长达两个世纪,期间几经贬值,见证了战后30年法国经济快速发展。1999年1月1日,欧元开始取代法郎。到2002年1月1日,法郎正式退出了历史舞台。但仍有一些民众手中持有法郎,此次是最后兑换的机会。

  法郎曾给法国民众带来美好的回忆,每一个面值的法郎都有法国历史名人的头像,而这些名人也就成了不同面值法郎的代号。500法郎的图像是居里夫妇,200法郎则是艾菲尔铁塔建造者古斯塔夫·艾菲尔,100法郎是著名法国画家塞尚,50法郎则是《小王子》的作者圣埃克苏佩里,20法郎是音乐家德彪西。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