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五旬男子借送大米之名调戏邻居人妻 遭群殴致死

2012年02月03日00:31
来源:京华时报
王渊才昨天在市二中院出庭受审。 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王渊才昨天在市二中院出庭受审。 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本报讯 (记者裴晓兰)6年前,50岁的男子黄某调戏邻居王召的妻子,被王召等4人拳脚相加致死。昨天,逃亡6年的其中一名嫌疑人王渊才,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在市二中院受审。

  检方指控,2005年3月26日凌晨1时许,河南人王渊才在王召的纠集下,伙同杨德华、曹庆典等人到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周庄村黄某的暂住处,以黄某调戏王召妻子为由,对黄某进行殴打,造成黄某的左侧三根肋骨骨折、脾脏破裂,最终致50岁的黄某死亡。

  王召说,他在北京开黑车,妻子是保洁员。2005年3月25日晚,他回家后,妻子哭着说被邻居黄某欺负了。王召妻子在证言中称,当时黄某和她说家里大米吃不完,假借给她一袋大米的机会,将她骗到家里,然后把她往床上拽,说要和她发生性关系,给她钱,她挣开逃脱。王召听后找到老乡杨德华、王渊才还有朋友曹庆典,于次日凌晨来到黄某住处,对黄某拳打脚踢。

  事发后,几名犯罪嫌疑人相继逃亡。一个月后,王召、杨德华即被抓获,曹庆典随后也被抓,他们先后被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到11年。而逃亡了6年的王渊才,于去年8月14日向公安机关投案。

  昨天,王渊才承认自己参与殴打了黄某,但他辩解称是碍于老乡情面,才和王召一起去的。自己只打了黄某一巴掌,并建议王召将黄某交由警方处理,但王召不同意。黄某被打后,说自己有心脏病,让他们帮着叫医生,他听完有些害怕,就第一个离开了。

  据杨德华等人供述,王渊才打人时确实属于相对不积极的,但并不是只打了一巴掌。公诉人提出,王渊才回答问题避重就轻,虽是主动投案,但因不如实供述,不建议法庭认定其自首。王渊才的辩护律师则认为,王渊才不管打了一巴掌还是两巴掌,都不导致被害人死亡,他在案件中的作用较轻,应被认定为从犯,建议法院对其从轻处罚。

  王渊才称,去年8月,他看到警方贴出通知,承诺逃犯只要在规定时间投案就能获得减轻处罚,他回老家在亲属的陪同下到当地派出所投案。

  昨天,黄某的儿子代表家人到庭向王渊才索赔44万余元,并称他们此前向王召等人索赔的钱款一直没有执行。对此,王渊才表示自己没钱,希望老家的妻子帮忙赔偿。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