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陕西杀人后自残潜逃 扮乞丐带地图逃至重庆

2012年02月03日03:54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杜海 刘波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杜海 通讯员 刘波)他凭着一张地图,徒步从案发地陕西省韩城市经四川、贵州等地逃亡到重庆。

  昨日,万盛警方透露,抓获这名涉嫌杀人的逃犯时,他将自己扮成了一个沿路乞讨的乞丐。

  举报:有个乞丐很可疑

  1月29日傍晚,万盛警方接到市民举报称,在渝贵两省交界地的贵州省桐梓县坡渡镇有一形迹可疑的“乞丐”。

  万盛警方火速赶到现场,连夜找到举报人并逐户走访村民摸清状况。1月30日上午,在贵州警方的协助下,将杀人潜逃4月的河南籍男子陈某成功抓获。

  2011年9月,陈某在陕西省韩城市一煤矿打工期间,对邻居李丽(化名)起了邪念企图强奸,因招到对方的反抗,恼羞成怒的陈某将李丽残忍杀害。为掩盖真相,陈某在杀害李丽后,用刀割伤自己喉咙自残。

  随后,陈某被当地警方传讯协助调查,在审查中发现,他的颈部有较重的刀割伤。狡猾的陈某在医院治疗期间潜逃。之后,陈某一路乔装打扮成乞丐潜逃到重庆市境内。

  他带着地图,乞讨逃亡

  民警抓到陈某时,他身着乞丐装扮,破衣破裤破棉鞋,头顶一个烂帽子。在民警询问时,陈某还故意装疯卖傻。但细心的民警在陈某随身携带的尼龙口袋中,发现了几件较新且干净的衣服,还发现了一本新版中国地图,这些异常的现象,引起了民警的警觉。

  民警要求陈某照相、按指纹,此时,陈某感到很害怕,在民警耐心规劝之下,陈某抱头痛哭,交代了去年9月在陕西省韩城市杀人后潜逃的犯罪事实。

  据犯罪嫌疑人陈某交代,在4个月的逃亡生活中,他凭着一张地图,徒步从案发地陕西省韩城市经四川、贵州、重庆等地逃亡,因害怕被警方抓获,陈某选择在深山老林中徒步行走,沿路乞讨为生。

  日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杀人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