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李娜被指耍大牌 先投诉球迷再区别对待国内媒体

2012年02月03日04:05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慈鑫
  2012年联合会杯女子网球团体赛亚大区I组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今天在深圳举行。以李娜和郑洁领衔的中国队毫无悬念地击败了中华台北队。不过,胜利并没有给娜姐带来好心情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娜对中国媒体冷言冷语,发布会几乎以不欢而散的方式收场。

  据几天来一直跟踪采访此次比赛的一名深圳同行向本报记者介绍,李娜在1月28日抵达深圳之后,始终不接受媒体采访。由于观看她训练的球迷较多,李娜还向组委会投诉球迷,要求组委会在她训练的场地拉起警戒线。后来,她索性不在组委会安排的时间和地点训练。考虑到李娜情绪不佳,又是刚刚结束澳网比赛就参加此次联合会杯比赛,为不影响她的训练和比赛状态,采访此次比赛的中国媒体也确实不敢再有打扰李娜的念头。依照国际惯例,在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李娜必须出席新闻发布会,但令中国媒体始料不及的是,李娜依然没有配合采访的意思。

  “很可能是新闻发布会上的第一个问题就让李娜感到不快。” 深圳同行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况,“一名记者提问李娜有关球迷干扰她训练的问题,李娜当即就表示‘如果这个新闻发布会是关于比赛的,那么咱们能不能只问关于比赛的问题?’随后,又有记者问李娜,对参加职业网球比赛和代表国家队参加联合会杯比赛有何不同感受,李娜的回答是,‘你不要挖坑让我往里面跳’。李娜还说:‘中国人太多了,每个人吐一口口水,我就被淹了’。有记者想缓解一下现场的紧张气氛,问了一个较为轻松的问题,‘姜山每年会送你什么礼物?’李娜则生硬地回答,‘我再重申一遍,我们两人之间从来不会送任何礼物,无论任何节日’”。

  这名深圳同行表示:“让中国媒体感到不解的是,当一名外国记者向李娜提问时,李娜的态度马上有所改变,话也明显多了,似乎李娜是有意跟中国媒体过不去。”

  随后,中国媒体十分知趣地不再提问题,这场新闻发布会就在一种互相埋怨的气氛中结束。国家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目前正在深圳观看联合会杯的比赛,对于李娜冷淡面对中国媒体的态度,孙晋芳希望大家能多理解她,一方面是李娜刚在澳网输了球,另一方面也是中国队参加此次联合会杯比赛的任务重,李娜也想先打好比赛。

  本报北京2月2日电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