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 默克尔访华消息

默克尔谨慎访中国 被德媒讽为“欧洲乞讨大婶”

2012年02月03日09:34
来源:环球网

  据2月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默克尔2012年的第一次出访选择了中国,而她也是龙年中国接待的第一位大国领导人。此次访华的默克尔被普遍视为一个“请求者”:请中国对欧元区展示信心,请中国投资欧洲,请中国施压伊朗并在叙利亚问题上合作,等等,德国《世界报》甚至自嘲地将默克尔称为“欧洲的乞讨大婶”。

  “一个请求者。”德国学者泽林这样定义访华的默克尔。德国《世界报》则以自嘲的语气称默克尔是“欧洲的乞讨大婶”,该报刊登的“求助”漫画上:默克尔一身正装,一手牵着被动物化的欧元符号,一手去叩琉璃瓦装饰的中式院落大门,小动物甚至脱帽致敬。

  《世界报》写道,默克尔是中国在其龙年接待的首位外国政府首脑。布鲁塞尔欧盟金融峰会结束后,默克尔即于2月2日访问中国,这让中国感到得意。大多数中国报纸都毫不掩饰地说,默克尔的形象已经获得大幅改善,即便在人权议题上存在分歧也丝毫改变不了这一点。法国《回声报》则称,默克尔改变了与中国打交道的风格,但不会回避敏感问题,只不过是以委婉方式提出而已,同时她也不会轻易答应其所不愿答应的中方要求。(本报驻德国、法国、英国、美国、日本记者 青木 杨明 纪双城 萧达 李珍;本报特约记者 汪析 柳玉鹏)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