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疑似沙门氏菌污染西瓜致一人死亡

2012年02月03日09: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2日电(记者黄堃)英国官方机构2日发布公告说,近一段时间以来,英国出现沙门氏菌疫情,已致30多人感染,其中一人死亡。目前初步怀疑传染源是受病菌污染的西瓜,相关机构提醒民众注意饮食卫生。

  英国卫生防护局发布的公告说,英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和苏格兰都发现了感染病例,但大部分病例集中在英格兰东部,以女性居多,年龄从6个月到85岁都有。感染者中已有一人死亡,但该患者还有其他健康问题。

  公告说,虽然现在还无法确定传染源头,但初步怀疑本次疫情由受病菌污染的西瓜引起。有关部门已在一些西瓜上检测出了致病的沙门氏菌,多名感染者也自述发病前曾吃过西瓜。

  公告还指出,在爱尔兰和德国也发现由同一种细菌引起的感染病例,德国也发现这种病例与西瓜有关。

  英国食品标准局当天发布公告说,该机构正与食品企业密切合作,调查相关情况。此外,它还与欧盟委员会及其他国家合作,考虑开展国际调查。

  英食品标准局提醒说,虽然尚未确定西瓜就是传染源,但广大消费者在吃水果和蔬菜前应尽量将其洗净,这是有助避免染病的有效措施。

  据介绍,引起此次疫情的是纽波特沙门氏菌,它感染人体后引起的症状与其他种类的沙门氏菌差不多,主要有腹泻、呕吐、腹痛和发烧等。

  作者:黄堃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