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出国淘金被迫卖淫 国际性奴产业触角进国门

2012年02月03日11:1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李东华 邓文嘉 杨夏杰

  据上海机场边检站消息,2月1日,一名中国籍女子成功脱离虎口后从南非乘坐一航班飞抵浦东国际机场,女子抵达机场时神情疲惫,精神萎靡,当边检民警询问其是否需要帮助时,女子看到民警仿佛看到了亲人一般哭了起来。民警随即递上热水,安抚其情绪,待其情绪稍微稳定后,女子向上海边检站的民警讲述起她在异国他乡被迫卖淫的遭遇。

  一出国就遭囚禁

  小丽原本是厦门市一名普通职工,2009年某天,在家乡的一家酒吧偶遇一名华人女子Mary,很快Mary就获得了小丽的信任,成为了小丽的“知心朋友”。那年8月的一天,Mary问小丽是否愿意出国赚大钱,小丽由于现实原因和家庭因素,加上听说许多出国的老乡在国外都赚了大钱,最后接受了Mary为其设计的出国“淘金”计划。

  2010年初,怀揣淘金梦的小丽跟随Mary和另两名不相熟的女子一同踏上了旅程,她们先是从蛇口乘坐轮船抵达香港,随即从香港乘飞机去非洲莫桑比克。抵达莫桑比克后,小丽感觉有些不对劲,因为迎接她们的不是发财美梦,而是一众凶神恶煞的打手,小丽和同行的女子被强行拉上一辆汽车,手脚均被铁链捆绑,嘴巴被贴上厚厚的胶带,经历了6个小时长途跋涉抵达了南非的约翰内斯堡后,一同被囚禁在一间不到5平方米的小黑屋子里。

  承诺的工作竟是卖淫

  小丽和其他女子被囚禁后,身上的物品和钱财都被没收,并被强迫要求其换上“工作服”工作。小丽很快就发现所谓的“工作”根本就不是Mary原来所承诺的服务员、清洁、超市零售员,而是卖淫,小丽当即拒绝,并要求离开,对方立即对其一阵毒打,甚至用刀割伤其身体,逼迫其卖淫。在长达近两年的囚禁时间里,虐待毒打成为家常便饭,小丽和其他女子背上和手脚都有多处明显伤痕,事隔两年后她满身的伤痕仍让人触目惊心。

  不堪长期的虐打和囚禁,小丽早就萌生了逃生计划。长期的囚禁使得小丽对于周边的生活居住环境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终于有一天,小丽趁着一次外出“工作”之际,迅速跑到附近一家大型的购物中心,由于那里空间大、人多,便于隐蔽,小丽最终得以逃离,并在当地华人的帮助下联系到我国使领馆。

  得知了小丽的不幸遭遇后,上海机场边检警方一路热心助其通关,帮助她提取行李、办托运、办理回家机票并最后将小丽送上了回厦门的飞机。

  上海机场边检警方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出国打工时注意核实中介公司及国外劳务公司是否有正规资质,谨慎交友,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承诺,注意提高防范意识和警惕意识。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