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洞庭湖区环保志愿者放飞国家级保护动物

2012年02月03日11: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2月3日电(记者黄兴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有“空中大熊猫”之誉。2日,湖南岳阳市120多名环保志愿者顶风冒雪,齐聚湖南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丁字堤管理站,放飞一批包括黑鹳在内的得到救护的国家级保护动物。

  1月18日下午,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巡逻队员在洞庭湖守护江豚时,意外救起一只受伤的黑鹳,后由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专人救护。这次放飞的鸟类还包括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天鹅和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鸿雁。放飞前,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志愿者、高级兽医谢拥军对黑鹳以及小天鹅、鸿雁等3只落难珍禽作了全面体检,并佩戴了环志。

  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赵启鸿表示,通过开展救护后的鸟类放飞活动,可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号召人们关注湿地和人类健康。据介绍,在去年11月的鸟类调查中,东洞庭湖观察到75只黑鹳栖息。在今年1月的鸟类调查中,东洞庭湖记录到小天鹅近1500只。

  作者:黄兴华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