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港男子硕士学历长期失业 情绪受困堕楼身亡

2012年02月03日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一名男子幼承庭训勤奋向学读至硕士,却因用功过度和长期自我压力,以致精神出现异常,加上徒拥高学历却找不到工作受到挫折,2日疑长困愁城情绪爆煲,在沙田希尔顿中心寓所失控,突然攀窗纵身跃下,飞堕地面肝脑涂地身亡。警方调查认为无可疑,尸体由仵工舁往殓房。

  堕楼身亡男子姓杨(31岁),居住沙田正街三至九号希尔顿中心A座一个单位。现场消息称,事主出身于教师家庭,父母皆执教鞭任职“人之患”。在家庭环境熏陶下,自小喜欢阅读,经常与书为伴孜孜不倦,学业成绩相当不错,在读完大学后,仍继续求学进修,顺利取得了硕士学位;不过,有人埋首书本勤奋向学之余,疑因用功过度,兼且自我压力要求高,以致精神出现异常情况。另外,事主求学路虽逢关过关,称得上平步青云大致顺境,但在找工作方面却并不如意;据悉,他因长期找不到心目中合适工作,以致经常赋闲在家大感挫折,情绪长期受困,亲友虽有劝喻亦无助纾解郁结。

  2日下午2时许,事主逗留在希尔顿中心住所期间,疑因情绪困扰失控,突然激动异常走近窗口,攀窗纵身跃下,由大厦高处飞堕到平台空地,头部受重创及手脚骨折,奄奄一息卧地昏迷。大厦保安员听到巨响走出查看,惊见有人堕楼立即报警,救护员接报很快赶到,惜检查后证实男子已经死亡毋须送院。

  警员用帐篷遮盖尸体,及后确认为大厦住客,并联络亲友了解其背景。不少街坊知道大厦内发生跳楼自杀事件后,对事情议论纷纷,在知道事主已拥有硕士学位高学历,却感生无可恋以自杀了结余生,皆感到不胜唏嘘。警方经调查后,初步相信事主有情绪困扰,认为事件无可疑,尸体稍后由仵工舁往殓房。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