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部分学校校车停开 家长无奈称将转学或拼车

2012年02月03日14:29
来源:南海网 作者:丁静

  春节前,我省部分学校校车停开的消息让很多家长烦恼不已。下周,我省中小学将陆续开学,没有校车可坐的窘况将变为现实。于是,很多家长利用春节假期四处打探,想让孩子转学进入配备校车的学校。

  春季转学无奈之举

  “孩子还小,无法独立乘公交车上学,而我们平时工作很忙,有时还会出差,下班时间和孩子放学时间也不一致,根本无法接送孩子。”家住龙昆南的符女士为校车停开的消息烦心不已,到处托人打听哪个学校有校车。

  记者采访的几位家长表示,转学担心影响孩子功课,但是校车停开,确实让家长难以承受。家长刘女士说,女儿在海口寰岛实验小学读2年级,成绩不错,跟老师同学相处得也很好。刚收到校车停开的消息时,她本来想让女儿试着坐公交车,后来跟家人商量后觉得孩子太小,单独乘坐公交车太冒险,还是转学到配备校车的学校彻底了却后顾之忧。

  学位有限转学无望

  配备校车的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受到追捧,很多家长前来咨询。“报名插班的学生很多,我们每个班学位按规定只有45人,现已全满,无法为学生安排插班。”学校给出的明确答复,让家长深感转学无望。

  该校副校长肖晓辉介绍,学校自2010年以来共购买15辆全新校车,运营情况一直良好,没有接到家长的任何投诉。校车运营不仅没有成为学校的负担,反而出人意料地成为了学校的一块“金字招牌”。

  燃眉之急亟待解决

  “只能先解决燃眉之急了,说不定学校迫于社会压力恢复校车接送,我们的问题就解决了。”家住海甸岛的张女士抱有一丝侥幸心理,本来她的父母过完春节就打算回老家,但遇到校车停开,也只能临时留下帮她接送孩子。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应对校车停开,很多家长纷纷拿出应对措施,凑份子拼车接送、全职太太接送、安排长辈接送、甚至安排长辈考驾照,或自己买车接送。

  “校车停开确实会避免校车事故造成的悲剧,但是没有校车后,家长选择的替代方式也十分有限。”张女士说,让孩子单独出行可能会走失或受到伤害,拼车接送无法监督司机,开车会造成交通拥堵,这些替代方式可能造成的后果不容忽视。(本报海口2月2日讯)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