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夜泊运沙船倾覆1死10失踪 调查称或由江风掀翻

2012年02月03日14:47
来源:红网 作者:谭旭燕
2月2日,沅江汨罗段,运沙船倾覆在江面上。图/记者辜鹏博
2月2日,沅江汨罗段,运沙船倾覆在江面上。图/记者辜鹏博

  红网岳阳县2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谭旭燕)昨日凌晨3点40分左右,一艘湖北监利县的运沙船在湖南沅江的汨罗段翻船,船上17名船员全部落水,其中7人被救起,10人失踪在水下,而被救起的7人中的1人已经被冻死,6人生还。

  救援 今天上午开始打捞失踪船员

  出事船只为监利县三洲水运公司一艘1470吨级运输货船,船名为三洲666号。当时,该船正在湖南洞庭湖水域沅江汨罗段重载锚泊时,意外翻沉。

  事故发生后,国家及湖北、湖南两省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据了解,湖南省副省长盛茂林已赶赴现场,交通部副部长徐远祖已作出重要批示,并派出交通部海事局副局长翟久刚赶赴现场。由于天气恶劣,风大浪高,目前暂无法打捞,预计今天上午将开始打捞失踪船员。

  船主名叫周忠昌,周忠昌和其妻子、女儿、儿子都被沉在了船下。据知情人介绍,周忠昌本来已经从出事点游了出来,没有见到自己妻儿,又转头钻到了水里救妻儿,可是没有再游上来。

  据介绍,船上17人大多为湖北人,除雇请的船员还包括该船的两名投资人及家属。

  昨晚7时许,据湖北方面的小组有关负责人介绍,昨日下午小组已到过事发现场,但只见到了6名生还者其中的两人,初步询问了一些情况。因为船主失踪了,目前很多情况仍不明朗。

  小组人员介绍,目前部分出事人员家属正从湖北老家赶过来。湖北派来的30人左右,将分成5个小组,协助做好相关调查和善后工作。

  回忆 早晨上厕所时发现出事船只

  昨日早上近6点的样子,57岁的渔民杨辉兴出去上厕所,发现在江面翻了一只船,然后救下了7个人,其中1人被冻死了,6人生还。

  “我是住在船上的,五点多快六点的样子吧,我老公看到一艘船翻在江面上,有一群人趴在船底,缩成一团,抱在一起,奄奄一息的样子。当时我老公急匆匆地把我叫出去,我们开着自己的小船过去后,一个接着一个,把他们拖了下来。”谢美玉回忆当时救人的场景,嘴唇哆嗦着,仍旧很激动。

  “当时船上有7个人,死了一个人,只有一个人还有一点点力气,其他人奄奄一息,我和老公就拖着他们到了自己的船上。”谢美玉说,“他们告诉我船上有17个人,老板一家四口都已经沉在水下了,还有三个孩子和一个孕妇沉了,凶多吉少。”谢美玉仔细询问了他们当时的情况,自己跟着这些生还者一起哭成了一团。

  为了让救起来的这些人迅速振作起来,谢美玉和老公杨辉兴将船上的衣物都拿出来给他们穿,并将仅有的3个热水袋给他们捂着,还煮了热腾腾的米饭,“我做了新鲜的鱼和干鱼,还煮了白菜给他们吃,可是他们都不吃,说难受,我也很难受。”谢美玉的拖鞋都拿出去给他们穿了,自己在船上穿了一天的雨鞋,“冷是冷,只要他们还活着就好。”谢美玉淡淡地说着。谢美玉介绍,这些生还者都很年轻,五个小伙子一个姑娘。

  回应 可能大风吹翻了船只

  昨日晚上,沅江海事处主任毛红旗表示,按照岳阳市政府的要求已立即成立了事故处理小组,安排现场施救、打捞和善后等问题。“明天上午将联系岳阳一个打捞公司进行现场打捞,预计三天后将从湖北武汉联系打捞公司进行船体的打捞。”毛红旗说。

  毛红旗介绍,该事故是凌晨3点40分左右发生的,目前了解到船上实载人员是17人。“根据调查的情况,2月1日晚上的10点到凌晨4点河面起大风,船停泊在沅江汨罗段准备在这里过夜,可能是风太大吹翻了船。”毛红旗表示,“现在已经有失踪人员的名单,名单已经提交汇报给了上级部门,因为船已经翻了,目前没有了解到关于超载的情况。”

  现场 运沙船倒扣在江面

  昨日下午5点10分左右,岳阳县南套码头江面驶来一艘船,岸上刚到的岳阳县福寿山殡仪馆工作人员抬着架子凑到岸边,将被冻死的船员抬上岸。死者男性,大概30岁,一件军绿色的大衣裹着身子,冻得惨白的脚丫子露了出来。这是此次沉船事故后被送出去的第一具尸体。

  送尸体的船员陶伟峰气喘吁吁地告诉记者,出事河面离码头还有很远的距离,“开了一个小时的样子才到这里,还有人没有打捞上来,应该有10个人,都是湖北人。”听说记者要坐船去出事地点,陶伟峰摆了摆手,摇了摇头,“河面风太大了,很危险,最好不要去。”

  几番努力后,在当地的一名好心人带领下,下午6点左右,记者乘着木船来到事故发生地点,见一艘船倒扣在河面上,浅浅露出木质的底部,露出的船底长约30米。

  在出事船只附近还停靠有几艘船,现场没有见到打捞人员和处理人员。围着出事船只转了一圈后,记者在方圆百米内没有发现一个人。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