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消息

江苏“两会”将开幕 政协委员提案聚焦5大方面

2012年02月03日14: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京2月3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景明)记者从3日上午举行的江苏省政协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苏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将于2月8日在南京开幕。截至2日下午,已收到提案268件,委员提案重点突出,着重从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推进农业现代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建言献策。

  据介绍,在已经收到提案中,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省政协专门委员会提交的集体提案154件,有关人民团体和大多数委员的提案还将在大会期间陆续提交。从目前收到的提案来看,提案内容紧紧围绕江苏省深入落实“六个注重”、实施“六大战略”、推进“八项工程”的工作大局,主要围绕五个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在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方面,提案就推进苏北地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合理布局沿海产业、加快培育完善科技创投融资体系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在推进农业现代化方面,提案主要聚焦于加快农村信息化建设、利用电信物联网技术发展智能农业、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等方面。

  在加强文化建设方面,提案主要有促进民营文化企业发展、提高外向型出版物质量、加大对“非遗类”民间艺术活态传承等方面。

  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就加强基层环保能力建设、加快构建城市低碳交通体系、加快PM2.5检测站点建设、应用物联网技术提高空气环境质量检测水平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提案就建立食品安全质量全程监控体系、完善医疗纠纷调解机制、构建学前教育发展新格局、保障在校学生安全、加强保障房后续运营管理制度建设、关爱失能老人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

  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于琨奇表示:“从去年江苏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699件,立案比例达92.7%。截至2011年11月15日,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其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已被采纳的占53.5%,列入工作计划、拟逐步解决的占38%,用作参考的占8.5%。提案人对提案办理结果的认同度达98.4%。

  作者:杨守华 景明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