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暴雪严重影响民众生活 国道车辆排队40公里

2012年02月03日17: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3日电(记者陈锐杜斌)受强冷空气影响,从1月末至今,日本海沿岸的日本北部及西部广大地区连降大雪,积雪厚度达到往年的两到三倍,严寒和暴雪天气严重影响民众生活和出行,不少地区居民生活陷入困境。

  近日,日本气象厅频发警报,提醒大家注意雪崩及除雪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伤亡。根据日本气象厅的消息,当地时间3日下午4点,北部青森县的积雪厚度超过4.29米,其他北部和西部地区如山形和新澙县也多有3米多深的积雪。专业除雪公司因此业务繁忙,山形市除雪作业预约竟然排到两周以后,一些房屋面临被积雪压垮的危险。

  连日大雪也给交通带来了很大麻烦,至少上百辆汽车在青森县境内的279号国道上动弹不得,排起长龙绵延近40公里,其他不少国道也因大雪中断通行,沿途的小学校等公共设施不得不开放用于紧急使用需求。恶劣天气还导致许多列车晚点、飞机航班取消。

  另外,罕见的大雪严寒天气还造成该地区电力供应吃紧、生鲜蔬菜等食品价格飞涨。

  作者:陈锐杜斌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