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全省宣传文化工作会议重新提出“学雷锋”

2012年02月03日17:5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邓琼 张璐瑶

  羊城晚报讯 全省宣传文化工作会议2日在广州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雷于蓝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2011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牢牢抓住文化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文化发展方式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这一核心任务,抓重点、求创新、重实效,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为“十二五”全省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深刻分析了当前广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后,林雄对做好全省201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要求:要牢牢把握服务大局的基本职责,牢牢把握坚持正确导向的基本要求,牢牢把握加快文化改革发展的基本任务,牢牢把握一切为了人民的基本取向,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紧紧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核心任务,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安全,着力发展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着力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切实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开创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林雄指出,今年要着力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为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是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切实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全省文化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引向深入。三是时刻紧绷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好防范敌对势力意识形态渗透工作。四是着力探索公民道德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途径,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五是着力加强互联网的科学运用和管理,大力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六是着力提升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水平,努力营造有利于广东科学发展的国际国内环境。七是着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管理和人才建设,为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提供可靠保障。

  林雄强调,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各地各部门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深入推进“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进一步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善抓调查研究,善抓统筹谋划,善抓工作重点,善抓工作创新,善抓责任落实,主要领导一定要带头参加“走转改”活动,切实以清新务实之风促进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作风和能力建设,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局长杨健通报了2011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顾作义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改办主任、省文资办主任赖斌传达了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院党组书记蒋斌传达了省“两会”精神,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通报了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共400多人参加会议。

  邓琼、张璐瑶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