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大学生游行烧“蝗虫广告” 反对歧视内地人

2012年02月03日21:00
来源:新华网

  南报网讯 近日,有香港网民在报章登广告反内地人。香港岭南大学的一批学生星期五在校园游行,反对对内地人作出歧视。有内地游客也认为,随着两地的人接触多了,在不同文化背景下产生冲突生所难免。

  近年来香港旅游的内地人越来越多,部分的游客也都将一些香港人认为不文明的行为带来香港。 加上大量双非孕妇来香港产子,被指占用港人的资源。种种的事件引起港人不满。

  香港有网民日前在报章刊登广告,说内地人是“蝗虫”,又叫他们不要再来香港。

  岭南大学的一批学生今日在校园内游行,反对网民刊登具有歧视性的广告。他们并将这份广告烧毁。象征消除歧视参与游行的学生认为,这些广告只会加深两地人之间的互相仇视。

  香港大学生:“这些种族主义是互为激化的,当你香港人用一个种族主义去指责内地人时,内地人一定心有不甘,也就像当你骂别人的时候,别人一定会回骂你,这就像是互相在挑衅,你一定要用一个方法立即去阻止族群间的撕裂加深。”

  有本港市民就说,大家互骂并没有意义。但既然问题已经发生,政府应该和内地商讨对策解决。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