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团结湖公园现大量死鱼 负责人称系游客放生

2012年02月04日02:2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庭煊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李庭煊)团结湖公园湖里出现大量死金鱼,游客称是公园破冰不及时,导致金鱼缺氧死亡。对此,团结湖公园表示,湖内的死鱼大多是病死的,且部分不是公园养的金鱼,而是游客放生的杂鱼。

  昨日上午11点,记者在团结湖公园内见到,公园北部朝阳的湖面已开化,湖面边缘的水面上漂浮着五六条死金鱼。而在公园南部背阴处,引胜桥附近,透过厚厚的冰层依稀可见被冻在冰层中的金鱼,且冰层内有大量的白色气泡。据记者粗略统计,几十平方米的湖面下,至少冻着100多条金鱼,其中最小的不到10厘米长,最大的将近40厘米。在公园南部冰面,记者看到几处直径10厘米左右的冰窟窿,但都已二次冻冰。

  带孙女到公园滑冰车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平日经常到公园内散步。“很多鱼是被闷死的,往年春节前公园都会在被冻住的冰面上凿窟窿,让鱼透气。但今年破冰晚一些,冻冰湖面的边缘刚一打开那些鱼就都聚过来张嘴喘气。”

  下午2点,在公园北部记者见到有3人正驾船打捞湖面的浮冰,3人告诉记者他们是公园的绿化工人,春节前他们曾将冻冰的湖面凿出窟窿,但由于气温过低很快就冻上了。

  就团结湖内出现大量死金鱼一事,团结湖公园生产组负责人说:“湖内的死鱼大多是病死的,且很多不是公园养的金鱼,而是游客放生的杂鱼。每年立春放水化冰后,都会发现上百条死鱼。但今年越到立春天气越冷,又病又冻,今年的死鱼比往年多一些。”采访最后,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004年开始,公园每年都要往湖里放养总共1.5万尾金鱼和鲤鱼的鱼苗,目前8万立方米的团结湖内有多少鱼,他们没有统计过。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