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妇联回应和谐家庭指标 称评价标准还将修订

2012年02月04日03:03
来源:新京报 作者:魏铭言

  市妇联回应“和谐家庭指标”争议

  和谐家庭评选标准还将修订

  本报讯 (记者 魏铭言)针对“和谐家庭评价指标”引争议(本报昨日报道),北京市妇联昨日回应称,评价指标并非一成不变,将通过开展和谐家庭标准网上大讨论,进一步修订完善《北京市和谐家庭建设评价指标体系》。

  市妇联近日介绍,北京“五好家庭”更名“和谐家庭”,评价指标将包括家庭成员要经常上网、家庭藏书量至少300册、人均用水量不超过8吨;家庭内经常有旅游、聚餐、购物等家庭活动等,这些被网友质疑“太物质化”。

  市妇联昨日解释,2007年,根据市妇联和市社科院的实地调研,制定了《北京市家庭和谐建设评价指标体系》,形成城市、郊区两个试行版本。日前热议的上网、藏书量、旅游、聚餐等问题,都是2007年制定的。其中,上网和家庭藏书量是作为考量指标;而旅游、聚餐等,则是作为参考指标。

  但总的来说,“这是一个引导性的标准”,市妇联工作人员称,建立和谐家庭的评价指标体系,主要是希望“以评促创”。

  市妇联表示,和谐家庭指标中,区分了物质和精神这两个层面,在注重“衣、食、住、行”等物质指标的同时,也注重“德、情、意、智”等精神指标。而目前遭质疑的几个指标,只是众多指标中的一小部分。这个指标体系尚在修订完善中,不是最终版本。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