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今年将深入开展高铁安全专项整治

2012年02月04日08: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 (记者陈炜伟、朱立毅)国家安全监管总局3日印发了2012年工作要点。工作要点指出,要结合“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和高铁安全大检查报告中提出的整改建议,会同铁道部门深入开展高铁安全专项整治。

  根据这份2012年工作要点中关于交通运输等有关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综合监管重点工作安排,中国今年要开展以信号设备研发、上道,机车车辆维修,高铁防雷防震,行车调度、电务、工务人员按章操作,职工安全培训教育,高铁运行环境隐患,以及铁路运输企业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等为重点的高铁安全专项整治。

  安全监管总局此次印发的2012年工作要点涉及隐患排查、煤矿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非煤矿山和危险化学品等多个方面,提出要着力排查治理隐患,深化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整治,着力打击非法违法行为,着力强化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加强政府及其部门安全监管等。

  其中,在2012年安全生产统计与控制考核重点工作安排中,提出要健全完善控制指标实施进展情况通报制度。进一步完善“月通报、季发布、年考核”制度。坚持在主要新闻媒体定期发布控制指标实施进展情况,并向地方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通报有关情况。

  作者:陈炜伟 朱立毅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