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纽约选区重划方案被指分裂亚裔 引华裔强烈抗议

2012年02月04日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州选区重划小组1日在布鲁克林区举行公听会,不少华裔组织代表与民众到场,对10年一次的选区重划发表意见。因新提案中州参议员席位将布鲁克林华裔民众聚集的地区划分得四分五裂,引来众多华人抗议。现场有不少华人摊牌表达“不要分裂”亚裔社区的意愿。

  选区重划小组公听会于1日上午10点半开始在圣弗朗西斯学院(St. Francis College)举行,包括美华协会纽约分会陈华生和布鲁克林华人联合会会长钟承楚等华裔团体代表到会发言。根据新的划分方案,在众议席方面,将把华裔民众集中的日落公园和宾臣墟地区共同划入第49选区,这样使该选区的亚裔人口数量将超过总人数的一半,成为布鲁克林有史以来首个少数族裔为多数选民(Mojority Minority District)的州众议席。该提议受到与会华裔代表和民众的称许与满意。

  但在布鲁克林州参议员席位的划分上,华裔代表们在会上表达了强烈的不满与抗议。依据新的划分方案,华裔民众集中的日落公园和宾臣墟地区将被划分为17、20、22、23等四个不同的参议员选区,如此一来四个选区的亚裔人数仅占到选民总人数18%、9.4%、22.5%和12%,大大分散了亚裔民众的选票。所以在1日的公听会上,许多华裔民众举着标语牌,希望能够凝聚亚裔社区的力量,不要被分裂。

  布鲁克林华人联合会会长钟承楚表示,重划小组在布鲁克林区州参议席的重划上没有将共同利益社区(Community of Common Interest)划入同一区,分散了亚裔社区的选票。他说,日落公园和宾臣墟区的州议席47和49选区辖区分别有32%和51%的亚裔人口,如果小组将两个州众议席划分为一个州参议员选区,便将能成功划出一个以亚裔为多数的州参议席。

  美华协会纽约分会陈华生表示,该会坚持重划方案应以共同利益社区划入同一区的原则,如此这些共同利益社区可共享经济、人文、社会联系、医院、图书馆与学校等资源。陈华生还强调,美华协会全力支持由多个亚裔团体完成的联合地图(Unity Map),该图建议重划小组在布鲁克林区划分一个以65街为重点,整合日落公园和宾臣墟地区成为一个亚裔集中的州参议席。

  纽约州的十年一次的选区重划,不仅对华人参政产生重要影响,且因提案受参院共和党主导,对多个民主党选区将产生不利影响,因此提案受到包括州长葛谟在内的众多民主党官员的反对。为此重划小组安排了9次公听会,2日该小组将在华埠附近的百老汇大街250号的州众议会听证厅举行曼哈顿公听会。在所有听证会举行完毕后,重划小组将依据各方意见对提案进行修正,然后提交州议会,在州参、众两院通过后,将由州长葛谟正式签署,之后于今年初选时将正式采用新的选区。(崔国萁)

  作者:崔国萁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