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实施居住证“一卡通”加强流动人口管理

2012年02月04日10: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2月4日消息(记者刘湛) 刚刚结束的重庆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2012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传出消息:重庆今年将在全市行政区域内实施居住证制度,同时推行流动人口居住证“一卡通”。

  重庆市综治委主任刘光磊说,今年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的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九个重点事项,是全市今年综治工作的重点。这9个重点事项,包括了推动实行居住证制度、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信息网络管理、加快人口基础信息库建设、加强城市街道社区和农村乡镇行政村建设、全面推广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建立健全特殊人群服务管理体系、"两新组织"管理、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几大内容。

  刘光磊透露,今年重庆将在全市行政区域内实施居住证制度和流动人口居住证“一卡通”,让来渝学习、经商、务工的外来人员与本地市民共享均等的公共服务,更好的融入城市。

  作者:刘湛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