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筠连煤矿发生瓦斯爆炸 致13死1人失踪(图)

2012年02月04日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钓鱼台煤矿救援现场。 芳菲 摄
钓鱼台煤矿救援现场。 芳菲 摄
钓鱼台煤矿救援现场。 芳菲 摄
大量救援人员赶到现场。 芳菲 摄
钓鱼台煤矿救援现场。 芳菲 摄
大批矿山救护队抵达现场。 芳菲 摄

  中新网筠连2月4日电(刘忠俊) 记者4日凌晨从四川宜宾市筠连县钓鱼台煤矿“2.3”瓦斯事故应急处置指挥部获悉,该起瓦斯爆炸事故死亡人数升至13人,另有4人受伤、1人失踪。目前,伤员正在医院全力救治、生命体征平稳。

  据了解,宜宾市筠连县维新镇是煤储量较多的镇子,共有10余座煤矿。钓鱼台煤矿是一座老矿山,属于整改期间,未正式投产。事发当天,30名工作人员下井进行检查工作,为开工做准备。瓦斯爆炸发生后,下井的30名工人中12人自主升井。18人下井矿工中有13人死亡,4人受伤,1人失踪。

  事故发生后,宜宾市、筠连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筠连县钓鱼台煤矿2.3瓦斯事故应急处置指挥部”,组织川南煤业矿山救护队、宜宾市矿山救护大队、筠连县矿山救护大队及医疗卫生救援队和干部群众,全力开展井下搜救等工作。设立现场施救、医疗救护、善后处置等6个工作组。

  目前,专业矿山救护队伍正在现场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善后工作正有序开展,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遇难者家属情绪和社会秩序稳定。(完)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